为讨债友谊之情破裂,促调解双方握手言和

来源:沈丘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2-09-25 11:12:12      访问人数:

“调解工作看似平凡,但它却是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一把利器;如果处理不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就可能会激化矛盾,甚至形成涉诉信访风险,影响社会稳定;如果处理的好,就会促进社会和谐,彰显司法为民情怀。”范营法庭庭长李泽锋说。  

 近日,沈丘县人民法院范营法庭又受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事人双方原是多年的好友,但因一笔13万元的借款,现在却闹的不可开交。蒋某于2018年因做生意资金需要向好友吴某借款13万元,后因蒋某做生意失败,欠款至今未还,吴某多次催要导致双方矛盾激化。李泽锋庭长在详细了解案情后,积极并多次做原、被告思想工作,以促使双方尽量和解。时间一分一秒度过,随着调解工作的深入,在李庭长情、理、法相结合的调解方式下,吴某和蒋某终于达成和解。双方约定分期限还款,借款利息也不要了。事后,吴某和蒋某向李庭长表示感谢,要是没有李庭长耐心调解,他们多年的友谊可能到此为止了。

范营法庭秉承“小调解、大和谐”的宗旨,努力让社会和谐稳定,让群众安居乐业,坚持和不断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