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解民忧,群众感恩送锦旗

来源:沈丘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2-09-25 11:15:13      访问人数:

为推动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活动的持续深入,沈丘法院付井法庭采取多部门联动的方式,仅短短几天便使16个追索劳动报酬的系列案件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近日,付井法庭受理了一批共计16个农民工兄弟追索劳动报酬的系列案件。立案后,法官代志军得知该批案件的当事人都是民工兄弟时,深知农民工的生活不易,立即与付井镇政府综合治理中心、付井镇司法所等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共同寻求化解之策。在代法官的积极努力下,并多次做被告董某的思想工作,讲明利害关系,被告董某同意签署调解协议并当庭给付劳动报酬。当天下午,16个农民工齐聚付井法庭等待着领取自己的报酬,被告董某带着刚从银行取的现金来到了法庭。代法官不辞辛劳,与民工代表和董某共同进行最后的核算账目。3点、4点、5点…,时间飞快流逝,经过认真又细致的账目核算,最终每位民工的报酬数额得以确定,代法官和法庭干警又仔细的为每位民工分发现金,并指导当事人在调解协议上签字。至此,该系列案件圆满结束,此时已是晚上的7点钟。临别时,几位民工兄弟拉着代法官的手不舍离开,并一再向代法官和法庭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三天后又到付井法庭送来了致谢锦旗。

通过此次系列案件的处理,使得付井法庭全体工作人员意识到了人民法庭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法庭干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付井法庭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争创先进的“枫桥式人民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