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丁河法庭:快立快调化纷争 10天追回40万

来源:西峡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2-09-25 11:21:45      访问人数:

近日,西峡法院丁河法庭通过互联网法庭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且仅用时10天就为当事人追回40余万元欠款,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丁河镇某冶金材料公司与内蒙古的一家工贸公司签订了《买卖合同》,由冶金公司向工贸公司供应货物,约定货到付清50%,验收合格开票付清全款。合同签订后,冶金公司在2021年11月、12月共向工贸公司供应了共计85万元的货物,并按合同约定履行了验收开票义务,但工贸公司在此后半年内仅陆续偿付44万余元货款,冶金公司多次向工贸公司提出付款请求,但工贸公司均以资金困难拒绝支付。

“企业小,抗风险能力差,今年因疫情,企业经营十分困难,希望法庭能够尽快帮我追回欠款。”冶金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来到丁河法庭,庭长任超听后非常重视,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任超建议冶金公司在立案的同时一并申请诉讼保全,一是可以促进对方主动配合推进案件进展,二是胜诉后方便及时实现债权。冶金公司在认真考虑后提交了相关立案材料,法庭迅速反应,起诉当天就完成了立案、缴费、制作保全裁定、移送保全案卷、送达等工作。

三天后保全措施到位,工贸公司也主动联系了法庭,愿意协商解决,于是法庭称热打铁,立即组织了网络庭审,在法庭的主持调解下,双方顺利达成和解协议,工贸公司也按约定履行了付款义务。至此,该案从立案、保全、调解、履行,历经十天,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