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米坪法庭:村委债务酿矛盾 九年纠纷一朝解

来源:西峡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2-09-25 11:26:53      访问人数:

近日,西峡县人民法院米坪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告李某拿着现金喜笑颜开,他没想到自己追讨多年的借款,到法院后这么快就拿到手了。

原来,2013年时任长探河村主任的李某因为村里急需用钱,个人垫资三万余元用于村里日常开支,并由当时的村会计和村民小组见证并出具欠条一份。后李某离任,新任的村主任一直以村里资金困难为由,拖欠这笔借款,拒不偿还。李某追要了好几年,无奈诉至法院。

法庭庭长陈涛受理该案件后,仔细审查了相关证据材料,本着调解优先的原则,多次联系被告村委会负责人,村委会表示愿意配合,但短时间内没办法组织相关人员前往法庭。考虑到长探河村距离米坪法庭二十多公里,且山路险峻,为了方便群众诉讼,也便于案情的推进,陈涛带领法庭人员驱车前往长探河村。

到村后,陈涛法官了解到,被告村委会主任拒绝还款是因为村委班子历经换届,现有人员确实不知道这笔借款。于是,陈涛决定先确定借款的真实性,他通过电话和登门拜访拿到了当初借款见证人的笔录,认定了这笔借款。被告村主任最终也认可了这笔借款,通过村委开会研究,当天下午就向原告李某支付了欠款,案件最终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