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赵某的建房尾款拿到了!

来源:济源市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2-09-30 15:42:48      访问人数:

“郭法官,太感谢您了,这几个月东奔西跑总算有个说法了。近日,济源市人民法院第一人民法庭院内,包工头赵某某手拿一面写着“怀爱民之心 办爱民之事”的锦旗,当面感谢帮他讨回建房款的郭辉鹏法官。

去年12月,来自洛阳的包工头赵某某承接了邵原镇田某的宅基地改建工程。经过小半年的施工,到今年4月初,房屋顺利建成交付。然而,工程结算的时候,房主田某却拖着1.4万余元的建房余款始终不给。为了讨要剩余的建房款,赵某某找了村委等多方帮忙调解,东奔西走了一个多月,却始终未能调解成功,最终只能一纸诉状将田某告上法庭。

“我按照协议把活儿干完了,剩下的1万4你不给,我咋给工人结算工资?”“说好的预制板上垒50公分,你盖的多少?我能给你钱?”接手该案的郭辉鹏法官组织庭前调解时,双方意见分歧很大。眼见面对面调解不成,郭辉鹏及时中断了调解,避免双方对立情绪上升。

“带着一帮伙计背井离乡讨生活不容易,但请相信济源是包容的,法庭是公正的,我们会依法维护你的权益”。在随后的背对背调解时,郭辉鹏的一句暖心话打动了原告赵某,赢得了他对法庭的信任。转过头,郭辉鹏也耐心地对房主田某做了释法说理,劝说他互谅互让、及时给付剩余建房款项。经过努力,双方最终各退一步,达成一致意见,约定被告一周内支付原告9000元,双方握手言和。调解协议达成两天后,被告即将款项足额交至法庭。

赵某某奔波一个多月的烦心事儿,最终通过庭前调解顺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