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法庭创建】新安法院石寺法庭:锦旗送到庭里 法庭“搬进”家中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3-11-22 09:39:47      访问人数:

今年以来,新安法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载体,以“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枫桥强基”工程,各基层法庭不断创新司法便民措施,着力减轻当事人诉累,让“打官司”更便捷,既要让当事人感受到法院化解矛盾纠纷的高效,也要让当事人体会到司法的“温度”。11月15日这天,石寺法庭发生的两件事,也充分体现了这两点。

当天早上刚上班,当事人杨某手持一面锦旗,心意满满的走进石寺法庭,要向法庭负责人高征及执行员刘义表示感谢。杨某是一个小型油品经营者,向某工地供应了价值五万余元的柴油,被告一直拒绝支付油款,杨某无奈诉至法庭。法庭受理以后,经过快审快执,将被告的案件款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执行到位。杨某送上锦旗并激动地说:“因为被告是外地的,我都以为要不到了,谁知法院这么快就替我主持了公道,真是太感谢了!”鲜红的锦旗,不仅传递着杨某的感激之情,更是对石寺法庭干警的信任、理解和褒奖。

接着,石寺法庭干警各司其职,忙着接待当事人、下乡送达、进行案件调解......中午14点15分,午餐后顾不上休息的干警又在法庭负责人高征的带领下,驱车前往辖区青要山镇小寨岭村郭岭组郭某家中进行巡回审判。原告郭某系残疾人,常年卧病在床,但他自强不息,自己经营一个养牛场,向被告李某购买一批草料,购买后发现草料霉变不能使用,遂向法庭起诉要求返还购买草料的货款一万余元,今年七月份被告李某已返还6000元,尚欠6000元没有返还。法庭考虑到该案系民生案件,且关乎特殊群体的利益保护,决定上门巡回审判。开完庭天色已晚,山路崎岖,法庭干警又驰骋在辖区的田园里……

奔波着、忙碌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是石寺法庭平平常常的一天,而这样平凡、忙碌、充实的一天也是新安法院所有基层法庭日常工作的一天。工作中,新安法院各基层法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服务大局、执法办案、司法为民与传承“枫桥精神”相结合,厚植为民情怀,采取进村入户调解、巡回审判、跟踪督促履行等方式,将司法便民、利民、惠民措施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