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法院站集法庭:为民服务调解快 减轻诉累受称赞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4-01-10 13:17:44      访问人数:

“我们原打算去申请劳动仲裁,没想到手续很繁琐,我就来这里咨询了一下,在蔡法官的指引下,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们达成了调解协议,有了这个协议,我们就有了底气。”1月8日,在虞城县人民法院站集法庭调解室内,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原告农民工代表杜女士握住承办法官蔡威的手表示感谢。

杜女士及其他四位农民工与被告某食品有限公司系劳务关系。2023 年1月至2023 年9月,五原告在被告处提供劳务,工资共计11万元。从2023 年 1月起,被告以运营资金紧张为由,不再发放工资,五原告一直催要,被告以各种理由推托,引发讼诉。

承办法官接手案件后,考虑到这是一起农民工讨薪系列案,五位农民工挣钱不容易,为了让民工春节前拿到辛苦钱,经过法庭与被告公司多次沟通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从2024年1月29日起,每月向五位原告各支付5千元,直至付清为止,如果违约,五位原告可申请一次性执行下欠的工资。省去了劳动仲裁繁锁环节。

“到时候公司再不给我们发工资,我们就可以直接申请执行了,省了很多事,谢谢蔡法官。”五位原告拿到调解书后,对法官快速调解, 减轻当事人诉累表示满意,向法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