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法院郭连法庭:坚持能动司法,护航发制品行业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4-01-17 18:46:06      访问人数:

近日,禹州法院郭连法庭审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原告张某起诉被告许昌某美发制品公司支付拖欠的货款,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双方存在分歧,案件调解难度较大。

张某是一家美发产品供应商,自2023年2月起,许昌某美发制品公司多次从张某处采购美发产品,但一直未支付货款。截至2023年7月,该美发制品公司共拖欠张某货款7万余元。张某多次催要无果,无奈之下将许昌某美发制品公司诉至法院,并申请了财产保全。

郭连法庭在受理该案后,立即启动办案流程,法官在充分审核保全申请材料后,立即作出保全裁定,由专人对接执行部门实施保全,以较快的办案效率依法对许昌某美发制品公司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

许昌某美发制品公司得知财产被保全后,主动联系郭连法庭曹会娟法官,希望曹法官主持调解,尽快办理该案,以恢复公司的正常运转。

曹法官及时与原告取得联系,询问原告调解意见,原告表示愿意撤诉并提交解封保全申请,但是要求被告尽快支付货款。在曹法官的主持下,被告许昌某美发制品公司当庭向原告张某支付了全部货款7万余元。随即张某向法庭申请了撤诉。郭连法庭第一时间与执行部门对接,解除了对许昌某某美发制品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

郭连法庭始终践行“枫桥经验”,针对涉企案件制定专门工作流程,在办理涉企案件时坚持“跑赢时间,打好营商环境优化战”的宗旨,积极主动的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省时省力更省心的开展生产。

这起案件的圆满解决,不仅维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也彰显了郭连法庭办案中司法为民的一贯宗旨,维护了法律的权威和公正,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