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法院“云审判”助力 法庭工作显成效

来源:扶沟县法院      发表日期:2020-02-22 21:03:27      访问人数: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扶沟县法院及时召开党组会部署疫情防控及网上庭审工作,院长徐林在党组会上强调:“要做到抗击疫情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发挥智慧法院应用成效,助力‘抗疫’期间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效开展。”人民法庭法官积极响应,利用法庭自身的办公条件和设备,通过开启网上审判“云模式”,依托互联网和云技术,运用云间网上庭审系统,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参与庭审程序,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

2020年2月19日、2月20日,扶沟县法院韭园法庭、吕潭法庭员额法官、庭长高亚东、邹鹏举分别利用审判“云模式”,开庭审理了原告王某与被告张某追索劳动报酬案和原告马某某与被告刘某某民间借贷案。为保证庭审活动顺利进行及公平公正,办案法官与当事人多次沟通,指导当事人通过云间系统发送的短信链接下载手机客户端,告知网上操作使用方法。庭审经过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整个庭审过程规范、完整、流畅,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这种“隔空”审判的新模式受到当事人和各界的点赞。

“云模式”审判有效地推动了法庭工作,在疫情面前,让人民法庭做到了网上庭审不停止,为民服务不打烊,充分体现了基层法庭的法官在疫情面前不退缩、有作为、敢担当的为民宗旨。在战“疫”中,扶沟县法院人民法庭的法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法官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徐军营)

 

 

(图一、二为韭园法庭高亚东法官、吕潭法庭邹鹏举法官开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