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凛寒冬意 耀耀宪法辉

来源: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2-24 14:35:08      访问人数:

2019年12月4日,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开发区人民法庭干警一大早顶着凛凛寒风,到辖区人口密集、小区集中的街道布置“12·4宪法日”宣传展区。随着冬阳光芒照耀,横幅、展板、宪法宣传册一一布置到位。

法庭的展板色彩明亮,内容通俗简洁,吸引参展群众驻足浏览。法庭干警热情接待,主动为群众讲解宪法对依法治国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推动作用。群众向法庭干警表示,之前总认为宪法处在空中楼阁中,距离人民的生活遥不可及;自从国家普及“12·4宪法日”宣传活动,才逐步的真切感受到宪法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通过宪法宣传活动,老百姓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有宪法维护我们的权益,也约束我们的行为,我们的社会才如此和谐有序。

活动过程中,宣传组织领导特意到法庭展览区指导工作,他指出,宪法宣传工作是我国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基石,法庭作为最基层的司法工作单位,不仅要在每年的12月4日做好宣传,还要在每天的工作中,以更灵活丰富的形式宣传宪法和法律,真正做到让宪法光辉闪耀在人民群众心中,让正义的阳光照耀每个人,让老百姓发自肺腑地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曲志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