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人民法院马谷田法庭成功调解一起 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来源:泌阳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2-24 15:18:23      访问人数:

2020年1月15日,泌阳县人民法院马谷田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案件被告刘某某系河南省潢川县居民,常年在泌阳县下属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承揽建筑工程,案件原告刘某系泌阳县马谷田镇马谷田村居民。2019年7月开始,原告刘某在被告刘某某处打工,至2019年11月,被告刘某某共计拖欠原告刘某工资13300元,原告刘某多次找被告刘某某催要,被告刘某某一直推托,原告刘某无奈将被告刘某某起诉至泌阳县人民法院,该案由马谷田法庭具体承办。马谷田法庭承办人收到案件后,考虑到时间已经临近年关,并且涉及到农民工工资,承办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送达相关法律手续。在送达过程中,承办人在找到被告刘某某后,考虑到原告刘某作为农民工可能急需用钱,加之临近年关,快捷高效审理农民工欠薪案件刻不容缓,让农民工拿着血汗钱回家过年是我们不变的心愿。为此,承办人立即联系原告刘某,把双方召集在一起进行当场调解,经过承办人耐心做调解工作,双方当事人也对对方现在的处境表示理解,经过沟通,原、被告双方成功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被告刘某某保证在五天内将拖欠原告刘某的工资支付给原告刘某,原告刘某对此表示十分满意。(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