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钟楼人民法庭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汝州市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2-24 15:22:09      访问人数: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汝州法院钟楼法庭在落实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将诉讼活动从线下转向线上,充分运用“云上法庭”、“云送达”、“微信质证、送达”、电话等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进线上送达、在线化解纠纷、在线办理案件,确保审判工作与疫情防控统筹兼顾,正常有序开展。

2月7日上午,李亚芳法官承办的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在征得当事人的同意后建立了微信群。李法官通过微信群,在确认双方身份无误后,原被告双方对证据发表了各自的质证意见,并核实所欠工程款金额,及应付利息。最终在李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达成了初步调解意见。同日下午,钟楼法庭李国涛法官同样利用微信成功调解了一起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称赞。

截止目前,钟楼法庭通过微信送达案件5起,微信质证调解案件4起,通过电话调解6起,利用“云上法庭”远程开庭1起,钟楼法庭不断创新办案方式,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司法保障。(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