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城区中心法庭:线上线下齐发力 提高质效走在前

来源:唐河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4-24 16:53:39      访问人数:

2020年春节前后,因受疫情的影响,民众居家防疫,企业无法开工,不能正常上班,唐河县城区中心法庭一件年前立案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也无法正常开庭审理。

该案涉及6名自然人及2家企业,标的数额较大,当事人陷入诉讼纠纷中。在案件前期调查过程中,承办法官发现被告付某因刑事案件羁押在方城县看守所,原定的开庭时间推迟,案件的调查及审理也增加了难度。主审该案的唐河法院城区中心法庭庭长韩群长法官为查清付某还款能力等事实,三次驱车前往方城县看守所进行沟通协调,争取尽快开庭。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该案再次陷入了窘境。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与原告及其他被告进行了联系,告知其可通过“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进行案件的审理。考虑到付某的特殊情况,承办法官与方城县看守所、方城县人民法院进行了沟通,协调在方城县人民法院利用该院的“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此案件,通过方城县人民法院的远程信号,付某得以在看守所中参加此次案件的审理。

2020年4月7日清晨7点钟,该案合议庭一行便出发前往方城县,经过前期的“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及远程信号调试后,于当日上午10点在方城县人民法院顺利开庭审理。该案件自2019年10月9日立案,经过数月努力,终于在疫情期间“守得云开见月明”。案件审理结束后原告代理人黄某激动地握着韩庭长的手说:“我们企业疫情期间遇到了较大的经营风险!以为这个案件还需要等几个月才能开庭,真是感谢你们为我们两边跑啊!”

心中有爱也许阻隔不了病毒,但是用心工作定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唐河县城区中心法庭法官及全体干警一直坚持用温情服务群众,用创新方便群众。此次通过线上、线下,高速、“云间”相结合的方式,防疫、开庭两不误,既充分保障了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维护了法律的公平正义。(韩群长、张清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