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车千里解纠纷 高效调解平纷争

来源:汤阴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5-21 11:36:20      访问人数:

近日,汤阴县法院城关法庭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避免了矛盾激化,有效化解了纠纷。

     两年前,李某在承包洛阳某中学食堂期间,从闫某处购得价值5万元的面粉,后李某因经营不善,未能按照约定偿还货款。现闫某生病住院急需用钱,其家人多次到李某家催要。因李某身在外地,李某的家人无钱偿还,闫某便召集其亲友数十人准备到李某家闹事。后经律师指点,闫某将李某诉至法院。

城关法庭接到闫某的诉讼材料后及时立案调解,承办法官当即与李某取得联系,此时李某正在洛阳做生意,经与李某协调,李某同意偿还闫某的欠款,但因其身在外地,不便返回与闫某签订调解协议。考虑到双方矛盾突出,也为防止产生暴力冲突,承办法官遂与闫某一起驱车几百公里赶到了李某的住处,及时调解双方之间的纠纷,促成双方当场达成还款协议,李某支付了欠款。事后,闫某将一面写有“服务好办事快,人民的好法院”的锦旗送到法庭,以示感谢。(程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