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纠纷无小事 实地勘验普法好

来源:汤阴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5-21 11:41:01      访问人数:

近日,汤阴县人民法院瓦岗法庭受理了一起物权保护纠纷案件。陈某起诉称燕某侵占了其部分承包土地,并用铲车将其种植在该承包土地上的小麦铲除,故要求燕某返还承包土地并赔偿其农作物损失。

为全面了解该承包土地的真实情况,瓦岗法庭法官张志中及时组织原、被告进行现场勘验。勘验时,张法官详细了解了该承包土地的历史情况,使用测量仪认真对现场进行了测量并予以拍照,并耐心听取原、被告的主张。鉴于在场围观群众较多,结束勘验后,张法官还抓住机会进行普法教育,向在场群众宣讲法院勘验现场的程序、目的和意义。

人民法庭位于最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是乡村普法的重要力量。瓦岗法庭重视开展乡村普法教育,以案释法,现场释法,努力在每一个案件中做好普法、释法工作,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为建设法治中国不懈努力。(胡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