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部门联动 共建和谐乡村

来源: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5-21 11:45:11      访问人数:

2020年4月27日,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法院朱集法庭庭长孙臣忠,前往淮阳区豆门乡调查和送达法律文书,并列席参加了豆门乡派出所的业务会议。

送达的第一份文书是一起离婚案件开庭传票,由于无法联系到被告,开庭传票无法及时送达,孙庭长便实地走访到被告家中了解情况。通过面对面的交谈,获得被告的理解,其表示一定配合法院工作,准时到庭参加诉讼。送达的第二份文书是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判决书,孙庭长与豆门乡派出所所长张勇一起做当事人的工作,对判决的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进行释明,获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其最终息诉服判。

张所长还邀请孙庭长就如何加强辖区平安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等与派出所干警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孙庭长首先向豆门乡党委、乡政府、乡派出所对法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谈到充分发挥村委会(社区)调解作用对审判工作尤为重要,通过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衔接联动工作机制,大量纠纷可以得到有效化解,希望以后能够与基层政法部门共同努力,让人民群众更加有安全感,共建平安和谐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