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枫桥式法庭” 三屯法庭在行动

来源:汝阳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6-29 17:27:20      访问人数:

近日,汝阳法院三屯法庭帮助辖区三屯镇政府化解一起人身意外伤亡事件。

案件起因系李某侄子需要安装网线,李某在帮助某公司拉网线的过程中,从线杆上摔下,导致李某身亡,李某家属万分悲痛,赔偿事宜如不能解决,矛盾将可能进一步激化。事发后,在辖区党委领导下,三屯法庭法官主动与镇政府矛盾调解中心、村干部联手,组织李某家属与某公司负责人、李某侄子一道协商。法官一面安抚李某家属情绪,一面通过法律的角度给其分析责任和赔偿项目及数额,某公司也非常积极的配合调解人员的工作。最后经过共同努力,各方达成和解协议,诉前化解了一起重大矛盾纠纷。

三屯法庭以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为契机,始终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全面落实“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有效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维护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