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村法庭发挥司法力量 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渑池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9-16 17:53:10      访问人数:

渑池县人民法院仁村法庭充分发挥司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自觉将审判工作融入扶贫大局,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护航脱贫攻坚战。

快速审结保民生。对涉贫领域案件快审快结,及时化解涉贫领域的矛盾纠纷。同时对涉及贫困人口的赡养、交通事故等纠纷,依法采取先予执行措施,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

巡回审判暖民心。为方便当事人诉讼,也避免影响贫困户的正常生产经营,对涉贫案件开展巡回审判,将庭审搬至贫困户所在乡村,方便当事人诉讼。同时,在送达方式上优先选择上门送达,减轻当事人诉累。

普法宣传扶民智。通过到贫困村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活动,提高贫困户学法、用法意识。同时针对农村可能发生的动物致害等问题,录制《法在身边》普法宣传片,以案释法,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和依法维权意识。(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