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法院赵堡法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

来源:温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3-05 17:26:57      访问人数:

近年来,温县人民法院赵堡中心法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从司法审判、司法服务等方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抓手。

一、提升司法审判工作,护航企业发展。赵堡中心法庭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始终牢固树立以保护契约精神为原则的理念,加强合同类案件的审理;注重调解工作,践行“枫桥经验”,本着经济、快捷等原则,尽快化解纠纷;排除地方保护主义思想,平等对待各市场主体,推动形成合理、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吸引更多市场主体进行投资经营。

二、谨慎财产保全,助力潜力企业渡难关。在涉企案件的财产保全申请中,努力兼顾债权人与企业双方权益。对于已采取相对有效挽救措施的企业,赵堡中心法庭积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并根据实际情况畅通企业提供反担保途径,尽量避免生硬冻结企业资金,影响企业正常经营活动,使企业经营雪上加霜。

三、提升司法服务,畅通民营企业表达诉求渠道。为了进一步提升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找准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民营企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回应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的意见,赵堡中心法庭于2020年7月以来利用周末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所遇困境,形成意见清单,从而有的放矢的开展后续工作。(廉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