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扶贫两不误:汝州法院庙下法庭司法助力扶贫

来源:汝州市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3-10 08:54:07      访问人数:

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庙下法庭将司法助力脱贫工作视为“另一条战线”,与审判工作战线同部署、共推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决战。

庙下法庭干警高度重视、主动对接,联系甄窑村帮扶贫困户,广泛宣传扶贫小额信贷、雨露计划等各种惠民政策。同时,深入了解贫困户疫情防控情况、身体健康状况,摸排贫困户劳动力就业状况、各项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等,并针对贫困户需求进行帮扶,切实做好脱贫摘帽的各项工作。

治穷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庙下法庭除着力解决所帮扶贫困户物质生活方面的“眼前事”,还把帮扶目光聚焦在更为深远的思想观念方面,尤其是在法律普及和青少年教育的问题上。让“有问题、找法律”的观念深入帮扶群众的心中,引导他们懂法、守法、自信、自强。

审判扶贫两不误,“两条战线”齐攻克,庙下法庭聚焦审判质效,突出审判工作重心,找准问题差距,补齐短板,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司法公正与温度。

司法为民解民忧,助力扶贫奔小康,庙下法庭将继续延伸司法触角至为人民服务的最基层、最前线,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