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县法院孟楼人民法庭: 坚持善意文明司法,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范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3-10 08:55:05      访问人数:

2020年以来,范县法院孟楼人民法庭聚焦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对审判工作产生的影响,积极保障复工复产,完善服务“六稳”“六保”举措,努力为抗疫护航、为大局服务。

一是建立法官联系重点企业制度,设立“驻企指导员”,通过实行“一企一警”,向辖区重点企业(项目)增派首席服务员等做法,深入开展服务联络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促进复工复产。二是对涉企诉讼快立快审,提供法律纠纷“绿色通道”,通过“移动微法院”和网上服务平台及时发布诉讼指引,为企业提供远程视频等在线诉讼服务。三是优化法官联系人服务机制,实行精准法律咨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完善联络机制,搭建涉企法律指导服务平台,建立定点联系企业微信群,加强法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络。(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