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入乡村,指导调解促提升

来源:汝南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4-15 10:20:09      访问人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工作的有效衔接,更好的发挥法庭、司法所、基层调解员三方调解合力,筑好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近日,汝南县人民法院金铺法庭联合金铺镇司法所,共同走进金铺镇刘花门村,交流指导人民调解工作。

为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这一平台,维护基层社会稳定,金铺法庭庭长张岩通过实际案例,向人民调解员讲述《民法典》的具体适用。同时,人民调解员也对自己感兴趣的法律问题以及在调解工作中的调解技巧虚心向张岩法官请教。

随后,张岩法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方式以及记录进行了具体指导,村人民调解员表示,通过今天的交流指导,自己的法律素养和调解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希望在今后的调解工作中,能继续得到人民法庭和司法所的大力支持,促进刘花门村的人民调解工作全面提升。(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