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下乡”——以普法之石筑牢法治之基

来源:鄢陵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9-22 16:33:42      访问人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鄢陵县人民法院坚持把“悟思想、办实事”作为工作重点,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立足本职、因地制宜,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张清单,充分调动干警为民办实事热情,吹响为民办实事“集结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切实落实群众意见反馈,为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鄢陵县人民法院陈化店法庭组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入村、入社区向广大群众发放《民法典》等宣传资料,重点宣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参与干警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政策法规问题。

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是推进乡村法治建设的重要方式,是法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举措。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了解,营造良好的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金帅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