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集法庭为妇女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来源:范县法院      发表日期:2020-02-23 14:53:32      访问人数:

为切实保障妇女权益,河南省范县人民法院杨集法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主动推进三项举措,完善妇女法律援助和服务体系,为妇女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一是建立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效率。涉及妇女权益的案件做到优先立案、优先排期、优先审理,畅通妇女维权法律通道。

二是推动联动机制,沟通维权主体。重视横纵联动协作,推动维权主体多元化。实施纵向联动,积极与村委会配合,推动妇女维权工作;进行横向协作,加强与检察院、民政部门、县妇联关于妇女维权工作的交流沟通,合力维护妇女权益。

三是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维权意识。继续做好“进社区、进企业、下街村”普法宣传工作,加大对《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使广大妇女了解和掌握妇女享有的财产权益和婚姻家庭权利,积极鼓励广大妇女同胞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