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延伸司法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汝阳县法院      发表日期:2020-03-03 19:27:58      访问人数:

疫情给中小微企业发展经营带来重创,扎根基层人民法庭应当帮助辖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汝阳县人民法院内埠人民法庭庭长马涛利用“云间法庭”审理的涉及中小微企业借贷纠纷,积极延伸司法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2月12日下午,马涛利用“云间法庭”审理的原告洛阳某公司与被告陈某某追偿权纠纷案件,敲响了汝阳法院互联网审判的第一槌。原告洛阳某公司为被告陈某某提供担保,因陈某某未能按时还款,洛阳某公司代陈某某偿还欠款,这也给公司带来了资金压力,尤其是疫情期间该公司不能生产经营,企业陷入极度困难。马涛了解情况后,主动向汝阳县产业集聚区领导沟通汇报,征求产业集聚区复工企业意见建议,倾听企业的诉求,搜集企业在复工期间遇的法律问题,并结合法律规定做出解答,将相关解答内容发送至企业微信群,破解企业难题,助推企业依法依规前行。同时,在做好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全面推行“不见面、网上办”的在线服务,为企业开通法律咨询直通车,全天侯提供诉讼服务,该做法受到基层组织和企业的肯定。

汝阳县人民法院及时总结内埠人民法庭的经验做法,立足审判职能,主动延伸诉讼服务,出台了《加强司法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意见》,印制了《复工企业涉疫情法律问题解答》,多措并举,服务基层,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汝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说:“我们一定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