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鹤山区法院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 做到疫情防控、审判主业两不误

来源:鹤壁市鹤山区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3-25 18:57:06      访问人数:

鹤壁市鹤山区法院鹤壁集法庭和姬家山法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基层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严格按照上级安排,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审执业务两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积极参与疫情排查工作。按照防疫工作统一部署,法庭干警首先排查身边亲朋及帮扶贫困户是否有从武汉等重点地区返鹤人员,然后主动参与辖区梨林头村、教场村入村入户逐人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圆满完成了排查任务。

二是切实做好卡点执勤工作。法庭干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不讲条件、不言困难,日夜轮班坚守在梨林头村、教场村卡点,全力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遏制疫情蔓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是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参与文明志愿者活动,通过警车巡逻、督查执勤卡点、重点片区人员防控等多种形式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防疫决策部署。

四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审判本职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庭审”等新技术、新措施,积极探索电子送达法律文书的新方式,利用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确保及时有效的化解群众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