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辞劳苦倾心为民 锦旗送给最美法官

来源:孟庄法庭      发表日期:2019-10-24 17:47:19      访问人数:

12月5日,家住辉县市常村镇某村的张某,一大早就来到辉县市法院孟庄法庭,送来了一面写着“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共同构建和谐社会”的锦旗。

    2015年9月,原告张某在被告单位工作时受伤。经鉴定,原告的劳动功能障碍程度为捌级。原告受伤后,多次找被告单位,被告单位无人出面协商此事。原告遂提起仲裁,后因不服仲裁裁决,起诉至法院。承办法官任贵丽通过阅卷以后,深知这起劳动争议案件不好处理。原告从受伤到现在已一年半之久,赔偿款分文未得,情绪一定比较大。第二天就通知原告来庭里,一是了解案情,二是安抚情绪,同时尽快确定开庭时间。

    庭审中,被告认为原告的劳动功能障碍程度级别太高,称原告眼睛本身就有问题,遂依法提出对原告劳动功能障碍程度重新鉴定。承办法官确定被告的申请合法后,随即移送到技术科进行重新鉴定。原告此时情绪非常激烈,认为被告是在拖延时间,法院不应接受被告的重新鉴定申请。法官多次找原告谈心,进行释法,安抚其情绪。

    等鉴定结果出来后,原告的劳动功能障碍程度级别比以前更高。法官又做被告思想工作,使被告认识到如此拖延下去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并且将来法律文书上网了,对被告企业的名誉也不好,同时也会使其在职职工对企业感到失望,挫伤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经过承办法官的多方分析,被告终于同意调解了。随后就是拉锯式的艰难调解工作了。在每天都有庭审任务的情况下,承办法官多次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双方就赔偿数额进行商谈,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被告把原告赔偿款打到法院账户,双方调解结案。拿到赔偿款后原告对法官说:经过我的官司,我才知道你们法官的工作这么忙这么辛苦,每次来找你,都跟到银行取钱一样,得排队,不一样的是到银行取钱都是高高兴兴的,到你们这我们都是有矛盾,本身心情都不好,不同的矛盾,你们都用一样的态度、一样的耐心来接待我们,你们付出太多了,真心是为我们办实事的。

    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张某不顾任贵丽法官的拒绝,制作锦旗送到法庭,冬日朝阳下,锦旗上面的“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几个大字,在明媚的阳光照耀下发着金光,这是百姓对法律的信仰,更是对辉县市人民法院工作的肯定和鞭笞。

责任编辑:王庆祝    

文章出处:辉县市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