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买卖合同起纠纷 法官倾力促调解

来源:故县法庭      发表日期:2019-10-24 17:12:22      访问人数:


    灵宝法院网讯  日前,灵宝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满意而归。 

    陈某与任某有生意往来,任某于2009年陆续从陈某处以赊账方式购买粮油、蔬菜等货物,共欠货款13余万元,并于2019年5月10日写有欠条。后经陈某催要,任某始终未归还欠款。为此,陈某向灵宝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

    故县团队受理案件后,第一时间组织双方当事人,了解案件具体情况,因案件当事人系生意伙伴,均认可欠款数额,承办法官遂采取“面对面”调解法,从法律、情理上向双方当事人说明情况。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双方当事人重建信任,当场达成调解协议,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今年七月份,灵宝法院通过机构改革,优化人员配置,故县团队根据每位干警的能力科学分配、高效办公,在民商事审判工作中力争实现“调撤多、判决少,服判多、上诉少,息诉多、上访少”的目标,截至目前,该团队收案155件,结案91件,结案率63.19%,调解结案40件,调解率44%,既解决了纠纷,又促进当事人之间的互相理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xjk-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