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农民工跨省讨薪 喜!法官快审结当场兑付

来源:五亩法庭      发表日期:2019-10-18 16:44:59      访问人数:




    灵宝法院网讯  2019年10月15日中午,天气阴冷,秋风萧瑟,本是午休时间,灵宝市人民法院五亩法庭的工作人员却仍在加班加点。法官们正在加紧审理两起农民工跨省讨薪案件,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说服被告当场支付了所欠薪水,以高效的办案成果为农民工兄弟送去了温暖和慰藉。

    事情还要从一年前说起,原告曹某、郑某均为陕西洛南县人,2018年底,经人介绍二人一同来到河南省灵宝市朱阳镇被告王某所承包的矿山坑口务工,王某承诺工程完工后即支付工资。两个月后工程顺利完工,岂料王某却迟迟未支付工资,曹某、郑某经多次讨要无果,只好返回老家。后来通过电话多次与王某沟通,但王某仍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无奈之下二人只得再次来到河南省灵宝市提起诉讼。

    接到案件后,灵宝法院五亩法庭的干警们迅速组织送达,安排10月15日开庭。庭审后,为了让农民工尽快拿到工资,法官、干警们顾不上休息,又对该两起案件展开调解,对被告王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并详细告知拖欠农民工工资将会面临的法律后果。最终被告王某同意将拖欠两名原告共计18470元的工资款如数支付给原告,并当场履行。

    “真没想到能这么顺利拿到钱,谢谢法院,谢谢法官们加班加点为我们解决问题!”手握着自己的劳动所得,两名农民工十分惊喜和感动,连声向五亩法庭的干警们道谢,调解室里一片欢声笑语,两起案件圆满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五亩法庭负责人冯欢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法庭全体干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立足基层,以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导向,努力处理好每一个案件,实现公正司法的理念。


责任编辑:lf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