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庭高效办案 十年纠纷一朝和解

来源:阳平法庭      发表日期:2019-08-21 15:39:51      访问人数:




十年纠纷得化解,当事双方握手言和。

阳平法庭远眺


    灵宝法院讯 “十年的纠纷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法院的调解书,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

   “谢谢李法官!来咱们镇上开庭真是太方便了,尤其是这样的下雨天,辛苦你们啦!”

    2019年8月21日上午,细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灵宝市人民法院阳平法庭用一上午时间成功调解了一起村委会与村民之间长达十年的经济纠纷案,耐心高效的办案作风受到了当事双方的一致称赞。

    原告杜某是阳平镇某村村民,于2008年承包了村里的一眼吃水井,供村民们吃水用,几年间村里欠下了原告近万元的水费,并给原告出具了欠条。2010年村里要修建文化大院,拆除了原告杜某部分房屋,当时商定赔偿原告20000元。但是由于村里经济一直不宽裕,加上村委换届,导致村委会欠原告的两宗欠款一直未能得到清偿,引起诉讼。

    阳平法庭收到此案后,负责人李佳法官考虑到原告还要在村里长期生活、居住,认为促成双方和解是解决纠纷的最好办法。于是李佳就耐心细致地做起了村委会的工作,她对村委会负责人说:“不管村里有没有钱,村里欠原告的钱这是不争的事实,如果村里想要打官司的话,法庭很快就会做出判决,但是考虑到村委会与村民的特殊关系,法庭还是希望你们双方能够尽量调解,这样也能更好维护村委会在村里的公信力,您说对吗?”听到李法官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被告村委会终于同意调解。于是李法官趁热打铁做通原告杜某的思想工作,并组织双方当庭签订了调解协议,约定村委会于2019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付清所欠原告的各项款项共计29000元。

    十年纠纷总算有了结果,拿到调解书的杜某激动不已,村委会负责人也表示:“今后会尽量处理好与村民的纠纷,尽量少给法院添麻烦,不过今天能在家门口开庭,这么快就解决了此事,不得不说咱们阳平法庭的工作效率真是太高了!”对此,李佳法官诚恳地说道;“人民法庭就是为咱们百姓提供服务的,你们能够理解我们的工作、肯定我们的工作,我们就心满意足了,日后还可能会麻烦咱们村里配合我们的工作呢!”



责任编辑:lf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