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 共助力 切实保障妇女权益

来源:镇平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3-08 16:35:45      访问人数:

九十余岁的王某因赡养纠纷,将六个子女诉至镇平县法院,要求六个子女每月支付赡养费400元,供其在养老院颐养天年。镇平县法院安子营法庭收到案件后,高度重视,在分析了案件和当事人的具体情况后,多措并举,切实保障了王某的合法权益。

开庭前,因王某年事已高,法庭加强对王某的庭前指导,并主动与法律援助机构联系沟通,帮助王某申请到免费的法律援助服务。因本案赡养纠纷的特殊性,为更好地维护王某的利益,法庭积极采取措施,争取尽量化解双方的矛盾:首先,承办法官数次到各方当事人的住所地实地走访,询问当事人其他亲戚,查明该家庭纠纷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王某的次子和三子因分地产生矛盾。其次,调动社会调解的力量,通过双方当事人的其他亲属和左邻右舍等亲朋好友去做工作,努力化解双方之间的矛盾和误解。最后,根据王某的诉请,承办法官到当地养老机构了解养老机构的硬件设施、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及每月应支付的具体金额,据此判决王某六个子女根据自身情况负担王某在养老机构的生活费用。判决作出以后,王某的六个子女均服判息诉,并表示如果王某在养老机构不如意的话,随时可到任一子女家中生活。结案后,承办法官又对王某的六个子女进行了法制教育,让他们认识到无论有什么矛盾,都必须尽到赡养义务,保障好自己母亲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