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守初心司法为民 促调解群众满意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19-10-22 21:18:12      访问人数:


“谢谢法官,谢谢法官!真的没想到拖欠我们近两年的血汗钱终于有望拿到手了,法官们利用双休日调解、开庭,真的辛苦了!”当事人手持宜阳县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眼泛泪花,激动不已。这是发生在宜阳法院北城法庭真实的一幕。

6月23日,北城法庭利用双休日,对一起13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进行调解。

13名农民工诉称,2017年他们经人介绍,在被告经营的农业种植公司工作,后因经济形势下行等多种因素,被告无力支付原告劳动报酬,拖欠13名农民工工资共计约4万元。经多次催要,被告均以各种理由推脱。原告无奈,遂将被告诉诸法院。

北城法庭高度重视该类案件,为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按照“快立、快审、快结”的原则,法庭干警及时了解案情,并与双方当事人多次进行沟通联系,力争使案件达成调解,农民工能尽快拿到劳动报酬,全力保障其合法权益。当天,两名法官与被告反复耐心沟通,释法析理,细心调解,最终,原、被告双方在庭前达成调解协议,当事人双方约定于2019年8月31日前将所有工资款及诉讼费用全部给付原告。

看着双方在调解书上签字,13名农民工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法官们也长吁一口气,紧锁的眉头终于展现了笑容。

“只要百姓利益能依法得到维护,我们法院干警放弃节假日也是值得的,因为我们是农民的儿子,更要对得起庄严的国徽与党旗下的誓言。”北城法庭庭长徐鹏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