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法院:民间借贷有风险 以案释法进校园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19-10-22 21:34:56      访问人数:


随着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日趋增多,案情的日益复杂,为提高教师队伍对高利诱惑的警惕性,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保护教师群体的合法权益,11月19日,宜阳法院北城法庭7名干警到宜阳县思源实验学校,对在校教师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普法宣传以民间借贷为主题,徐鹏法官以案说法,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详细解释了民间借贷的注意事项,防范非法集资、签订借款协议、合法约定利息、提供有效担保以及诉讼时效和合法维权。在宣讲过程中,徐鹏法官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讲解理论的同时,运用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加以解释说明,既生动形象又客观真实,赢得了教师们的好评。

授课结束后,法官们就实际生活中大家关心的非法集资、贷款担保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醒广大教师,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责任编辑: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