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法院:亲属送锦旗 感谢法官调解父女纠纷

来源:东关法庭      发表日期:2019-10-24 17:50:08      访问人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他们父女俩这么快就言归于好,她爸(被告)就唐某(原告)一个闺女,平时也很孝顺,打官司也是为她爸……”

    10月22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法院东关法庭办公室,一名女子拿着一面写着“与时俱进好法院,秉公办案好法官”的锦旗东关法庭庭长杜鸿,她是受表妹委托来法庭感谢法官的耐心调解,让表妹父女言归于好,重拾亲情。

    唐某与父亲因家庭琐事生气闹得不可开交,唐某诉至法院,要求分割父亲名下的财产,唐某的父亲收到诉讼通知书后,也到法院起诉,要求女儿支付自己的赡养费。

    该案承办法官杜鸿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得知唐某是家中独女,母亲不久前因病去世,她与父亲相依为命,因为父亲不顾她的意愿,擅自处置家中财产,害怕父亲受骗,她才到法院起诉的。弄清案件原委后,为了化解父女双方的矛盾,杜鸿对父女俩分别作了思想工作,通过多次的耐心劝解,最终使父女俩在法庭上言归于好。

    为了感激杜鸿为父女两人和好作出的努力,已经赶往外地打工的唐某,委托表嫂将锦旗送到东关法庭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作为宛城区法院重要组成部分的各个派出法庭,不断加大调解力度,在遵循“两便”原则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解决人民群众矛盾纠纷的基础上,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从而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