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法院:干警途中遇车祸 见义勇为获点赞

来源:故县法庭      发表日期:2019-08-15 15:42:56      访问人数:




    灵宝法院网讯  2019年8月14日中午,烈日炎炎,气温高达36摄氏度,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故县法庭的干警还奔波在下乡办案的途中,闷热的天气使周围显得异常安静。

    “你们看,那是不是出车祸了?”

    “地上好像躺着个人......”

    大家纷纷警惕起来,四处张望,故县法庭负责人杨晓峰二话不说,立即停车并快步往前查看情况。原来,一辆小轿车将一位骑着二轮摩托车的老人撞倒在地,见此情形,杨晓峰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仔细查看伤者情况,考虑到伤者年龄较大,无法确定伤者伤势如何的情况下,干警们及周围群众齐心协力将老人抬至树荫下等待救援。

    安顿好老人,干警们又开始主动承担起维护现场秩序的责任,疏导过往车辆,保护事故现场,让行人安全避让,现场秩序快速得以恢复。听到救护车到来的声音,大家又合力将这位老人安全转移至救护车中,才放心地离开。烈日下,干警们的背影显得那么伟岸高大......

    “真是好样的!”看着干警们被汗水湿透的后背,在场的群众纷纷向他们竖起大拇指。对于法院人来说,司法为民不仅仅体现在每一个案件中,更体现在每一件实事中,每一个细节中,百姓的称赞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认可。灵宝法院全体干警将会把“人民”二字牢记心中,当好人民法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回应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责任编辑:lf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