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平台法庭干警宋葳粮 荣获“商丘见义勇为先进代表”

来源: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11-03 11:47:32      访问人数:

在9月7日晚商丘市组织的“99公益日”募捐宣传活动中,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平台法庭干警宋葳粮被表彰为“商丘见义勇为先进代表”,宋葳粮作为法院干警的代表,为全市法院系统赢得了荣誉。

宋葳粮是梁园区法院平台人民法庭干警,2016年9月5日上午10时许,正在家中休息的他听到邻居大声喊“抓小偷”,立即从家中冲到邻居家,看到两个入室盗窃的嫌疑人正在实施盗窃,宋葳粮厉声呵斥,并上前摁住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见宋葳粮只身一人,就动手殴打他,并企图夺路而逃。但宋葳粮不惧犯罪嫌疑人的恐吓与殴打,奋勇反击,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打倒在地后,立即追击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宋葳粮与犯罪嫌疑人厮打期间,周围群众闻讯赶来,共同将两犯罪嫌疑人制服,并将其扭送至公安机关。    

2016年12月6日,根据《河南省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人员保护奖励办法》相关规定,经公安机关书面确认,宋葳粮的行为系见义勇为行为,公安机关向其发放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

宋葳粮同志虽然荣获这一荣誉,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骄傲自满,甚至从未向他人提及此事。几年来,他在审判岗位默默耕耘,协助法官审理了大批民事纠纷,化解了诸多社会矛盾。    

宋葳粮表示,这只是法院干警应该做的一件小事,今后,还将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大力推行社会正能量,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地贡献。(王建华、张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