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小案件,件件系民生

“人民满意好法官”张雯事迹简述

来源:新安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1-27 10:28:20      访问人数:

张雯,现任北冶法庭副庭长、员额法官。2016年被授予洛阳市嘉奖荣誉称号,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被授予建国七十周年维稳先进个人及新安县人民法院先进个人。

2019年个人结案253起,结案率99.21%;2020年收案375起、结案373起,结案率99.47%。身处基层人民法院,又工作在基层人民法庭,张雯始终秉持既要恪守法律、公正严明,又要充分考量每个案件的实际情况,耐心细致地为当事人释法答疑,每一起案件的办理过程,都是一场普法宣传的原则,在人民法庭辛勤耕耘。这里虽然没有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大案要案,但都是每一个当事人的头等要事,张雯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廉洁的执业操守、高效的办案效率,尽最大努力减轻当事人的诉累。

在一起人身损害案件中,当事人身为外地务工人员,对诉讼程序既不了解,行动上又不方便,张雯诉前联系外省公司,经与各方多次电话沟通、协商调和,以司法确认方式结案,为当事人省去诉讼费1000多元,当场赔偿到位,受到各方当事人的称赞。今年“繁简分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办理包括涉村委、农民工权益保障等在内的多宗系列诉讼案件,能调则调、当判则判,在证据不足、诉讼风险较大的情况下,通过与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充分沟通协商、释法答疑,取得当事人及其代理人信任和理解,以原告撤诉结案,无一不服,所审理的案件形成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张雯法官荣获2020年度洛阳市网络评选“人民满意好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