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法院人民法庭志愿者走进社区防控疫情

来源:汝阳县法院      发表日期:2020-02-24 16:28:43      访问人数:

“体温36.5°C,正常;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不要聚集……”2月10日,洛阳市汝阳县一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志愿服务者谷铁罗正不厌其烦地对过往群众测体温。

谷铁罗是汝阳县法院三屯人民法庭的一名协警。疫情发生后,谷铁罗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并挑选社区人流车流集中、任务繁重的人民路与杜康大道交叉口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身份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志愿者服务岗位上,谷铁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古严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社区车辆、人员出入的检查、登记和劝返工作,向过往群众宣传全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防护要求,尽最大努力争取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谷铁罗每天在岗工作11个小时,工作中常牺牲吃饭和休息时间,饿了吃泡面,困了就坐在椅子上眯会儿。自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岗以来,谷铁罗在岗位上累计检查车辆460多辆,劝返群众2400余人次。“疫情当前,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出一份微不足道的力,能帮卡点多值一会班,感觉很踏实、充实。”谷铁罗说。2月9日在单位组织的第一批志愿者服务活动结束时,谷铁罗再一次报名选择继续留下来服务社区工作。

此外,为全力支持汝阳县疫情抗击工作,作为一名党员,谷铁罗主动到县委组织部缴纳500元特殊党费,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