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 驻村指导员的坚守与担当

来源:滑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2-26 11:20:48      访问人数:

“喂,医药公司大药房吗,现在有口罩、酒精吗?”2月19日,聂世辉又一次打电话联系抗疫防护物资。他自己都记不清这样的电话都打了多少次了。

聂世辉是滑县人民法院一级员额法官、白道口法庭党支部书记、执行局副局长,驻滑县白道口镇黄村、刘家营村两个村的脱贫攻坚指导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村、刘家营村的防疫工作时刻牵动着聂世辉的心,特别是1月29日白道口镇民寨村确诊滑县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他更放不下两个村的防疫工作。

“聂指导员,咱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郝某某被列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了。”2月2日一大早,聂世辉接到了黄村党支部书记赵电付的电话。

挂断电话,聂世辉便戴上口罩,疾速赶到了黄村,同该镇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及黄村的党员干部到卡点执勤,做好全村的消毒,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直到华灯初上。

虽然镇里和村里没有给他安排硬性的防疫值班任务,但聂世辉深知防疫工作危险系数大,他不顾个人安危,更不顾天寒地冻,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当了解到防护、消毒物品短缺后,聂世辉多方联系,多次出资购买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送往黄村执勤卡点。

疫情防控必须抓好,执法工作也不能耽误。聂世辉统筹安排,合理分配,他把每天的时间都分成两半,上午用于执法办案,下午便到村里作为编外人员参与防疫值班、疫情防控宣传。他还向黄村捐赠现金1000元,用于村里的防疫工作。

“我作为脱贫攻坚指导员,又是一名共产党员,一手抓好执行工作、一手做好帮扶村的防疫工作是我的职责,我将继续投入到防疫第一线,用责任与担当守护好公平正义和百姓健康。”聂世辉掷地有声地说。(王长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