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显担当 ----浉河区法院董家河法庭驻村第一书记坚守防“疫”一线

来源: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3-09 11:18:00      访问人数:

一个村的人员情况如何?谁家在哪?家有几口人?谁在外务工?平时跟谁来往比较频繁?这些情况董家河法庭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刘洋最清楚不过了。他深知信阳防疫事关全省乃至全国安危,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中人民法庭要和基层组织并肩作战,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刘洋主动放弃假期,返回驻村第一线报到,与村民一道攻坚克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增添了一分力量。他身先士卒守卡口,和其他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排查,发放张贴防疫宣传资料并进行讲解,提高村民对信息的知悉度、对防控措施的理解和支持度,强化对村民的法治宣传教育,引导村民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全村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不要近距离接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出门时一定要佩戴口罩。”“不要出门,不要聚餐,不要互相串门。”“有湖北、武汉回来的人员要及时向我们报告。”“不要出门,宅在家也是在为国家做贡献。”……连日来,刘洋就一直这样每天不断叮嘱着村民们。一天下来,他口干舌燥,声音也日渐沙哑,但看到村民们都能自觉防护后,他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法庭干警、驻村书记,在这个特殊时期,只要大家健康,只要信阳安全,累一点也值得。”刘洋说道。醒目的横幅标语彰显着董家河村民们的抗“疫”决心。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疫情不消除,我们绝不放松,坚决不能让疫情出现在三角山村。”刘洋以党员的身份向全村村民做出了庄严的承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党旗在人民法庭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