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扶沟法院韭园法庭荣获“周口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来源:扶沟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12-16 10:59:48      访问人数:

近日,周口市召开全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周口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扶沟县人民法院韭园法庭荣获“周口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为本次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法院机构。该院韭园法庭庭长高亚东代表扶沟法院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为依法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扎实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韭园法庭每年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定期为辖区内各中小学校上法治教育课,为中小学生赠送反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普法漫画书,积极推进《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贯彻实施,定期到街头广场、乡镇集会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治宣传活动,增强妇女儿童的维权意识,营造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社会舆论氛围。2018年,扶沟法院韭园法庭作出了周口市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裁定,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樊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