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法院高阳法庭党支部 疫情期间党建、疫情防控、审判“三同步”

来源:杞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2-29 10:58:47      访问人数:

杞县法院高阳法庭党支部由高阳法庭、于镇法庭的五名党员组成。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阳法庭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县委及院党组工作安排,迅速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为统领,扎实开展抗疫执勤工作和审判工作,做到了党建、疫情防控、审判“三同步”。

疫情期间,高阳法庭党支部全力配合河畔家园小区执勤人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执勤工作,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严禁非小区居民进入,细致排查小区内由湖北、信阳、郑州等重点疫区归来人员情况,认真做好登记造册工作。

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高阳法庭党支部书记、副庭长刘成岗费尽周折,自费购买84消毒液、医用酒精、喷壶等防疫物资捐赠给法院执勤一线干警,缓解执勤一线消毒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高阳法庭庭长、党员孙长青在妻子身体不适,需要照顾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奋战在抗疫执勤一线,在执勤期间每次都是早早的来到执勤卡点。党员张强在本村道路被封闭的情况下,主动请缨,积极加入本村抗疫执勤工作中,参与本村每天的巡逻、消杀,盘查外来人员等工作。

在党员干警的感召下,法庭里的90后非党员干警也勇敢担当,甘于奉献。高阳法庭法警王康,书记员葛海清、杜闻弦主动要求参加执勤。书记员许卫娟由于本村道路封闭不能参与到抗疫一线执勤工作中来,但她通过微信向法院执勤一线的战士捐款500元,用于购买方便面,火腿肠,水果,矿泉水等物资。他们斗冰雪,战严寒,体现了新时代90后的责任担当!

战疫同时,高阳法庭党支部不忘审判主业,积极作为。院机关党委副书记、于镇法庭庭长孙军充分运用科技优势,引导当事人网上立案,在争得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组织开庭,积极调解纠纷,化解社会矛盾,依法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到当事人的好评。于镇法庭副庭长、预备党员叶乾锋耐心做好当事人安抚工作,对于已定开庭的案件向当事人做好解释,并积极互动、加强沟通、化解矛盾,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与认可。对于能够通过网络平台开庭的案件,积极与同事通力合作,尽力提高案件办理效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杞县法院高阳法庭党支部在做好抗疫工作,审判工作的同时,于2月22日在执勤间隙通过视频方式开展了5+N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的责任之心、仁爱之心,提高了支部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