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法院疫情防控中的法庭“妈咪战队”

来源:浚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3-08 19:01:50      访问人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浚县法院城关法庭一群党员女干警毅然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顾不上年幼的子女,不畏艰险,勇于奉献,充分展现了法院女干警的风彩,被大家赞许地称为疫情防控中的“妈咪战队”。

支部书记张春英同志,家里除了有年幼的孩子外,还有四位老人需要照顾。为不耽误疫情防控工作,张春英同志争取丈夫的理解和支持,在安排老人赡养、孩子管教等家庭事务后,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除完成卡点执勤、疫情排查工作外,还坚持抗疫情不忘审判工作,二月份以来共结案20件。

新近调任至法庭的刘宇凌同志,夫妻二人均在法院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刘宇凌白天执勤,丈夫夜里执勤。为了不耽误疫情防控任务,他们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了孩子的爷爷奶奶照顾。期间孩子生病住院,刘宇凌同志白天在卡点处执勤,晚上再去医院陪护孩子,连续奋战十来个昼夜,每天晚上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眼里布满血丝,腰有时疼的直不起来,但刘宇凌每次都准时出现在卡点处。作为一名党员,她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入户排查、卡点执勤、志愿者服务,随处可见刘宇凌的身影。

法官助理马平燕同志的丈夫马跃俊是浚县人民医院内三科的医务工作者,直接战斗在防控最前沿。疫情出现后,因丈夫马跃俊接诊了一例疑似病例,马医生被要求在酒店隔离。马平燕及年仅三岁的孩子被要求在家隔离。虽不能到庭工作,但她仍然心系工作任务,通过电话、微信保持与同事的沟通,对本团队的案件进行了细致排查分类,采取各种方式尽力做好延期审理案件的善后工作,没有发生一起差错。隔离结束后,马平燕第一时间回到法庭,与其他干警一起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执勤和排查工作中。

浚县法院城关法庭的这些女干警既是党员,又是孩子的母亲和老人的女儿,在疫情防控面前,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冲锋在前,是一支党旗引领的“妈咪战队”,成为人民法庭疫情防控干警队伍中一抹靓丽的风景!(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