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梨花 守护正义的天使

来源:汝州市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3-25 20:28:01      访问人数:

三月初风,碧玉妆成。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三月似乎多了些剑拔弩张的意味。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到来,打破了人们原本的宁静生活。当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吹响,汝州法院钟楼人民法庭女干警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主动请缨,要求继续奋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她们立足审判岗位,打破固有思路,创新办案方法,充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诉讼权利;她们担当社会责任,奔赴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她们守住家庭防线,切实做好居家防疫,成为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她们没有男性坚实的臂膀,却用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耐心和包容成为守护正义的天使。

口罩挡不住法官的风采,疫情挡不住审判的脚步。在疫情防控期间,钟楼人民法庭庭长李亚芳带头利用网络办案,通过移动微法院、“云上法庭”实现了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开庭。截止目前,钟楼人民法庭利用“云上法庭”开庭审理案件13起,达成调解协议11起,调解撤诉26起,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提供了有利的司法保障。

杨玲艳法官是一名拥有丰富审判经验的资深法官,是全庭的调解能手。因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当事人在身体和财产上所受的损失及伤害都比较大,为了尽快解决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减轻受害人经济负担,在疫情防控期间,杨玲艳采取线上与线下并行的方式,妥善处理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多起,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钟楼人民法庭女干警坚持战疫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不打折”,用别样的方式诠释着女法官的初心使命,彰显着女干警的责任担当,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巾帼力量,用青春与自信争做前行路上最靓丽的追梦人。2020年1月20日,汝州法院钟楼人民法庭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0年3月8日,“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之际,汝州市人民法院钟楼人民法庭被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