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政治部主任王利荣到卢氏法院基层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五里川法庭      发表日期:2019-05-15 15:14:11      访问人数:


    5月14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利荣,教育处处长范秋良一行到卢氏县法院官道口法庭、五里川法庭调研指导法庭建设工作。卢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岳艳萍陪同调研。

    王利荣一行详细了解了两个法庭的办公环境与软硬件设施的配备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了法庭审判工作、人员配置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五里川法庭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集中送达、集中开庭、集中宣判“三集中”工作法和审判庭语音转换系统运用及电子卷宗深度应用等信息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法庭建设工作,王利荣要求:一要优化好干警的生活待遇、政治待遇,留得住人、留得住心,完善配置好法庭工作人员,方便人民群众诉讼。二要合理布局法庭庭室建设,不断加强安防建设,尽量把干警办公区域和生活区域分离,更好服务山区群众司法需求。三要不断提高办案质效,既要提高质量,也要注重效率,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四要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把信心化建设应用到平时办案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五要结合实际,突出山区法庭的特点,及时提炼总结工作特色,打造品牌亮点。六要不断探索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把司法确认应用到矛盾纠纷化解中来,实现“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的公信力,节约司法资源,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卢氏法院院长赵振营表示,卢氏法院将会按照要求全力做好法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努力把法庭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

责任编辑:卢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