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立法意见征询会 助力全过程人民民主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陈家桥人民法庭      发表日期:2022-08-10 16:19:10      访问人数:


近日,沙坪坝区凤凰镇召开《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稿)》立法意见征询座谈会,沙坪坝法院陈家桥法庭法官向容受邀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与会人员共同研读了《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稿)》并积极围绕该条例谈感受、谈认识。法官向容结合审判工作实践和生活实际,就《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稿)》中的分区管理、审核登记、流浪犬处置、处罚执行等条款内容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并重点就遗弃犬、虐待犬行为人应否适用处罚执行条款并纳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基层立法点对推进地方立法的民主性、增强地方立法的科学性具有重要意义。沙坪坝法院陈家桥法庭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联系单位,积极延伸司法服务,主动为地方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建言献策。下一步,沙坪坝法院陈家桥法庭将继续为地方立法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积极助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