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黔江法院城南法庭      发表日期:2023-06-06 15:50:45      访问人数: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把法治教育同德育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近年来,黔江区人民法院致力通过引导学生亲身参与的方法开展送法进校活动,以达到增强法治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的效果。

 

近日,黔江中学会议室,随着“审判长”敲响神圣的法槌,青少年模拟法庭正式开庭。此次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等均由黔江中学学生担任,这是黔江法院为黔江中学50余名师生准备的一堂法治体验课。

模拟庭审中,学生们在庭上各司其职,“审判长”有条不紊,“公诉人”义正言辞,“辩护人”据理力争,旁听席上,师生们屏气凝神,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真实的场景、典型的案例、精彩的演绎,使在场旁听的师生和法院干警都被严肃的气氛所感染。

 

“审判长”敲击法槌宣布闭庭的声音响起,本次模拟法庭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我也要学法律。”“长大了我也要当法官。”庭审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走上审判席当起“大法官”。黔江法院黄晓娟法官对青少年模拟法庭庭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以案说法、以案释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非观,远离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