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法院妥善处理一起扰乱法庭秩序事件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1-10 16:12:39      访问人数:

2019年2月25日,绵阳市游仙法院魏城法庭妥善处理一起因离婚纠纷扰乱法庭秩序的突发事件,对扰乱法庭秩序的当事人郭某依法拘留3日。

在公开开庭审理原告郭某诉被告蒋某离婚纠纷一案中,魏城法庭承办法官主持庭前调解未果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原告郭某始终情绪激动,被告蒋某则坚持不同意离婚。当进行到法庭辩论时,郭某突然冲到被告席,当庭打了被告一耳光,承办法官当即制止并对郭某进行训诫。庭审结束后,郭某情绪仍然非常激动,并趁人不备再次对蒋某进行殴打,导致蒋某左眼受伤,值庭法警立即将郭某控制住并向院机关司法警察大队申请调警支援,同时将蒋某送医治疗。

由于郭某的行为已严重扰乱法庭秩序,承办法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相关规定,决定对郭某司法拘留3日并送至市看守所。

针对近年来高发的诉讼参与人扰乱法庭秩序的情况,游仙法院切实加强应急处突工作,成立应急处突领导小组,出台完善工作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有效控制事态蔓延,教育引导当事人依法表达诉求,切实保护各方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