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法院与公安协同互助圆满化解一起矛盾纠纷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1-10 16:40:03      访问人数:

近日,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法院城郊法庭与绵阳市公安局巡特警五大队协同互助,圆满化解一起家庭矛盾纠纷。

原告龚某与被告郭某离婚诉讼一案庭审中。龚某诉称其被丈夫郭某家庭暴力,坚决要求法院判决龚某与被告郭某离婚。而被告郭某则称自己打人只是一时冲动,希望原告龚某认真考虑双方有未成年小孩需要共同抚养的现实,原谅自己,坚决不同意离婚。庭审结束后,被告郭某其家人4-5人将原告龚某团团围住,不允许原告离开,场面一片混乱。

经承办法官调节,被告郭某拒不配合法院工作,仍然拦住原告龚某前路,一直纠缠原告龚某至法庭外,双方又哭又闹引来大批群众围观,造成道路拥堵。

无奈之下,城郊法庭只得向就近的特巡警五大队报警。警察到场后,在特巡警公安的协助下,承办法官几经努力,双方当事人情绪才渐渐缓和,疏通了道路,也没有出现意外事件,最后使得该纠纷事件以调解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