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县人民法院第十党支部与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富源墨红供电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不忘初心、守住廉洁

来源:富源县人民法院墨红法庭      发表日期:2020-12-28 17:30:35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员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杜绝“四风”、“微腐败”等行为。2020年9月24日上午,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富源墨红供电所党支部来到墨红中心法庭,与富源县人民法院第十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守住廉洁”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计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开始前,只见墨红供电所党支部的代表党员排成两列总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墨红法庭大厅,神采奕奕、气宇轩昂。首先,墨红法庭党支部书记肖峰同志对“邻居”单位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墨红法庭的干警带领墨红供电所党支部党员实地参观了墨红中心法庭诉讼服务站、审判庭、调解室、正则斋读书室、清风党建室、廉政教育文化墙等场所。并向各位党员详细介绍了墨红法庭所打造的司法服务阵地、廉政教育阵地和党员宣誓阵地三个阵地。文化墙上所展示的标语虽然很简单,却有力地传达了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的要求。不管是在八小时之内还是之外,都坚决要做到“四个忠于”、“五个作风建设”、“把好生活六道关”以及“算好人生七笔账”,做到廉洁自律、清正为民。

此次活动,通过向党员讲典故、说案例的方式,传承了清廉之风,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墨红法庭“三个阵地”所展示的内容直观形象、生动深刻,在思想和心灵上都受到警示和洗礼,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此次党风廉政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最后,两个党支部都表示,此次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守住廉洁”主题党日活动效果良好、意义非凡,作为“邻居”单位,今后更要加强单位间的交流与学习,增强两家单位间的友谊。